四步

嘻嘻嘻

今天去看了药神
前半段还蛮戳我的,因为每个人都特市井。一直特喜欢看小人物为生活奔波,房东催债时不断的电话声、挤过人群时不住的骂骂咧咧还有油腻腻一看就热的不行的小餐馆。
大概属于内心病态的一部分,纵使是文艺创作,也总归能安慰自己不是最差最恶心的一个,然后继续心安理得。但更多的时候我会带入,会假想自己在十坪的出租屋被闹钟吵醒,因为是地下室,屋里潮湿阴凉。爬出被窝后打了个哆嗦,边穿衣洗漱边开始一天的咒骂。骂房东连这种屋子也要涨房租,骂今天怎么又下雨,骂公交车上那个推推搡搡的中年妇女。我最讨厌抱怨,可是在这部分中他的占比竟然是最大的。我可以想象出自己在那个场景下一刻不停地咒骂。
前半段一直感觉很压抑,就是想哭却又找不到那里值得哭,就闷闷的,心里憋屈。因为每个场景都太日常了,换个皮就能无缝切换。后半段虽然很好哭反而没那么戳我,或许是看太多情义了吧。我一直都是冷漠的人嘛。
还有就是情与法。高中想当警察律师的时候就一直在思考这个关系。但是到现在也没有思考出个所以然。毕竟一概而论是件非常不负责任的事。
所有的事情只要换位思考,都不难理解。但是你不能去强制每一个人换位思考这个事情,很难理解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