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步

嘻嘻嘻

说起来还蛮奇怪的,开始想去厦门的原因是言玖。毕竟我对厦门全部的认知都来源于他,来源于GOOD-9。我以为我会戴着耳机听着音频走过很多很多似曾相识的路,可是没有。三者中我只做到了戴着耳机。不过呀,当时言玖在文艺风象上说厦门适合散步,我也就真真正正踏踏实实的在厦门走了一个月。每次出门都是坐着954 插着耳机,看着车窗外的风景或是感受着公车的摇摇晃晃渐渐变得昏昏欲睡。在那段时间里,这大概可以被拉长成永恒。
从随意一个站点下车,慢悠悠的走在乱七八糟的小巷子,去路边的小餐馆点一碗面,看着邻桌穿着高中校服的小情侣青春洋溢。走着走着天就黑了,老旧的居民楼之间会亮起路灯,暗暗的黄色的,和外露的电线紧紧缠在一起。在那个时刻,突然就有了归属感。还蛮奇怪。
因为对自己定位就不是游客,也就无意去感受厦大鼓浪屿的风光。对厦门是什么感情呢。之前看过一篇文,有个桥段是男女朋友分手后,女生跑去男友家乡,去看那个他提过无数次的烟雨小镇,那个养出了性子温柔讲话轻声细语的他的小镇。我觉得性质其实差不多,虽然并不是爱情,可却是高中三年的寄托。
就是觉得去了厦门一趟以后,自己就可以放下三年,然后头也不回的往前走了。总是想着要彻底割裂过去的我真是奇奇怪怪的呀,明明高中三年什么也没发生,只能算得上是平淡无奇,不过或许也正是因为这样吧。

评论(1)